版权所有:邵阳城市报 PDF版
 
新闻检索
 
  往期回顾
您现在的位置:第2149期 -> 3版 -> 新闻内容
双清区肖家排社区:志愿服务提升居民幸福感
新闻作者:记者 龙晓  发布时间:2018-11-30  查看次数:     
    城市报讯记者 龙晓)11月27日下午,在双清区桥头街道办事处肖家排社区的2300平方米的文体休闲广场内,一群居民在认真地排练着广场舞。在另一侧,两位老大爷在正在“楚河汉界”进行对决。居民们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
    “来这里打羽毛球、跳广场舞、散步健身,感觉很好。”目前,该社区已修建了梁家山文体休闲广场、小游园、室外健身场所、老年日间照料中心,还组建了5个广场舞队、1个健身球队、1组太极拳队、1个歌唱队。肖家排社区常住人口约3000人,居民纷纷表示,现在社区环境更好了,生活更惬意了!
    近年来,该社区坚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探索并实施了社区志愿服务新项目,在提高社区居民素质、推进社区文明发展、营造美丽和谐社区环境等多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与探索,优良的居住环境和生活品质让这里的居民幸福感大幅度上升。
    今年上半年,中国文明网公布了2017年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名单,肖家排社区荣获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称号。这是此次活动我市唯一获此殊荣的社区。
    王明玉是肖家排社区的一名孤寡老人,今年65岁,在社区已经居住了20多年。社区组织志愿者每月到她家里为其剪头发、量血压,并送去米、油等生活物资。“这些年轻人对我太好了,每月为我送来的米我都吃不完,他们就像我的亲人一样。我感到很幸福!”王明玉说。
    为做好社区志愿服务工作,肖家排社区从2016年开始,先后建设了居家养老日照中心、妇女儿童之家、四点半“课堂”、志愿服务驿站等场所。至目前,肖家排社区与20家单位、企业、社会组织等达成协作,并牵手社区志愿服务组织,共同协助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通过采取走访入户、路段设点、社区集中服务等多种服务方式,全方位开展社区志愿服务。目前,该社区已经牵头组建了卫生保健、宣传教育、文明引导、扶贫帮困、环境维护等8支志愿队伍,建立起了按照居民所需精准服务的志愿服务机制,该社区登记注册的志愿者近600人。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0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邵阳城市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邵阳城市报 地址:邵阳市宝庆西路广电中心四楼 邮箱:sycsbzbs@sina.com | 备案号:ICP备090118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