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邵阳城市报 PDF版
 
新闻检索
 
  往期回顾
您现在的位置:第1961期 -> 1版 -> 新闻内容
邵阳博物馆春节前向市民免费开放
新闻作者:城市报讯(罗中利)  发布时间:2016-10-25  查看次数:     
    10月21日,我市召开邵阳博物馆项目建设推进会。会议透露,市博物馆建设项目正在紧张装修施工中,2017年春节前可开馆,并向市民免费开放。
    当天,笔者在市文化艺术中心西侧的市博物馆内看到,十几名工人正在现场进行施工作业。施工方负责人介绍,市博物馆现已进入攻坚阶段,正在加紧进行室内装修及陈列布展工作。按照要求,他们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做到日安排、周调度、月督查,确保春节前完工并交付使用。市博物馆位于文化艺术中心西侧,于2013年破土动工,主体工程于2015年全面竣工,共三层,总面积12000平方米。
    博物馆陈列设计以时间为线索,分为基本陈列区和专题陈列区,其中基本陈列以人为核心,按照历史线索对重要的事和物进行高度浓缩演绎,分为古代邵阳、近代邵阳、现代邵阳,以邵阳出土的新石器时代的石器、青铜器、陶器等藏品为主,配上文字和图片,以讲故事的形式,讲述从史前到近代、现代邵阳的发展与变迁;五个专题陈列区分为《资源风物》《民族风情》《名人风范》《邵商风采》《党史馆》。
    邵阳市博物馆建成后,将全面发挥博物馆收藏保管、教育展示、研究利用的三大功能,对市民免费开放,让更多的市民通过博物馆走近历史,了解邵阳的发展,让这里成为邵阳市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中心和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0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邵阳城市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邵阳城市报 地址:邵阳市宝庆西路广电中心四楼 邮箱:sycsbzbs@sina.com | 备案号:ICP备090118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