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邵阳城市报 PDF版
 
新闻检索
 
  往期回顾
您现在的位置:第2049期 -> 1版 -> 新闻内容
周迎春调度创文工作 提质升温 常态长效 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新闻作者:(据红网)  发布时间:2017-11-09  查看次数:     
    城市报讯  11月7日,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副指挥长、办公室主任周迎春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调度会,要求进一步明晰责任,高标准、严要求,持之以恒、常态化长效化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近期,邵阳市创文办将各创文主体责任单位全部纳入考评范围,即将实行一月一督查,一季一考评,建立了奖惩机制,充分发挥督查考评的指导推动作用。同时,创文办根据前期日常督查和全省公共文明指数测评中反映出来的突出问题,决定将“门前三包”、文明交通、车辆停放、消防安全等问题作为当前专项整治重点内容。
    目前,相关责任单位正制订具体操作方案,有步骤、分阶段地推动城区文明创建科学化、精细化管理;发挥道德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好全市第五届道德模范暨最美人物颁奖典礼,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示范引领作用,培育崇德向善的社会风气;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志愿邵阳行 共铸文明城”为主题,举办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推动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和制度化发展;高质量落实省文明委重点工作,坚持争先进、创品牌的原则,努力抓细抓实。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任务重、责任大、困难多,要积极督促各项整治工作牵头单位摸清问题清单,明确目标任务,分解各相关单位工作职责,将整治任务落实到项目、到活动、到相关责任人。
    周迎春强调,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要抓好重点问题的整治,建立常态长效化的机制,全面落实责任,确保整治到位;要抓好巡查暗访和督查工作,严格实施“一单五制”;要以举办志愿项目大赛为抓手,全力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要夯实文明创建基础,层层压实文明创建的责任,强力推进文明创建的网格化管理,把文明创建落实到社区、小区、楼栋;要筹备好全市第五届道德模范和最美人物颁奖典礼,启动邵阳好人之城、道德之城、志愿之城的创建;要加大文明创建的推进力度,加强调度、加强指导、加强宣传、加强资料整理等基础工作、加强责任落实。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0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邵阳城市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邵阳城市报 地址:邵阳市宝庆西路广电中心四楼 邮箱:sycsbzbs@sina.com | 备案号:ICP备090118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