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邵阳城市报 PDF版
 
新闻检索
 
  往期回顾
您现在的位置:第2242期 -> 6版 -> 新闻内容
绥宁:向市容顽疾“亮剑”
新闻作者:向云峰 龙美兰  发布时间:2019-11-22  查看次数:     
    城市报讯通讯员 向云峰 龙美兰)“绥宁县城变化真大!大街小巷整齐干净,夜晚灯光璀璨漂亮。”11月15日,返乡回家探亲的绥宁县长铺镇市民陈丽蓉感叹道。
    这些变化,来自绥宁县委、县政府对“加强城市建设与管理,提升市民幸福感和获得感”的认真答卷。
    今年4月22日,绥宁县召开“四城同创”动员大会,号召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坚决打好县城控违拆违和“脏乱差”整治这场硬战,用三年左右的时间成功创建“省级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县城”“省级园林县城”“省级森林城市”。
    城市的痛点在哪里,城管工作的重点就在哪里。绥宁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四城同创”工作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向市容顽疾“亮剑”,着力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形象。
    宣传造势,形成广参与氛围。该局利用宣传栏、横幅、宣传车、电视台、街道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自媒体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攻势,向沿街店面经营户、流动摊贩及市民发放有关政策法规宣传资料13000份,切实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完善机制,打造全覆盖格局。该县突出示范带动,先后对县城主要街道和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整治,在短时间内使主城区的市容市貌秩序和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观。
    按照县“四城同创”指挥部的安排,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作为治理市容市貌“脏乱差”专项行动工作的牵头单位,发挥大联动机制,协调和召集各参与单位、所在社区密切配合,确保专项行动有条不紊地开展。县城管系统干部职工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精神,加班加点投入到整治行动。
    为持续巩固提升整治成果,该县将继续精准发力、高压推进,以攻坚之勇和绣花之功,撸起袖子干,挥洒汗水拼,加强精细化长效管理,对整治行动中有疏漏的地方进行再整治、再清理、再落实,使问题不再反弹,形成了常态化。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0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邵阳城市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邵阳城市报 地址:邵阳市宝庆西路广电中心四楼 邮箱:sycsbzbs@sina.com | 备案号:ICP备090118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