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邵阳城市报 PDF版
 
新闻检索
 
  往期回顾
您现在的位置:第2334期 -> 3版 -> 新闻内容
隆回县医疗保障局:强抓行风建设 提升服务水平
新闻作者:邓跃权  发布时间:2020-11-20  查看次数:     
    城市报讯通讯员 邓跃权)“医保关乎民生,窗口工作人员一定要以服务为己任,全心全意为办事群众服好务……”近日,隆回县医疗保障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窗口服务工作,对单位窗口服务流程和存在问题进行了讲解,对服务形象、服务用语、服务规则进行了强调,进一步强化工作人员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
    隆回县医疗保障局自成立以来,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手抓监管,一手抓服务”,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推进医疗保障系统行风建设,单位相继获得“邵阳市文明窗口单位”“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注重行风教育,为激励干部职工弘扬职业精神,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该局在医保服务窗口开展了“服务之星”评选活动,按照“服务质量优,业务水平精,工作纪律强”的评选标准,评选出5名干部职工为单位“服务之星”,并颁发荣誉证书,进行通报表彰;狠抓窗口服务大力推行政务公开,全力推行一站式窗口服务,打造阳光政务,努力提高单位服务效能。同时,落实服务措施,并坚持业务未办完不关门,群众未离开不下班;创新服务方式。该局深入村居开展“送政策下乡”活动,编印《医保政策问答手册》2.5万册、医保政策宣传折页5万份、宣传展板170张,免费分发至各乡镇、村居,全面提升医保政策知晓率。该局还积极拓展医保征缴方式,创建“隆回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平台,利用平台进行政策宣传的同时,开通网上缴费功能,极大提高了线上缴费参保率,2020年率先完成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任务,参保人数达1073220人,参保率96.3%。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0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邵阳城市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邵阳城市报 地址:邵阳市宝庆西路广电中心四楼 邮箱:sycsbzbs@sina.com | 备案号:ICP备090118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