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邵阳城市报 PDF版
 
新闻检索
 
  往期回顾
您现在的位置:第2334期 -> 3版 -> 新闻内容
邵阳交警启动城区交通秩序秋冬百日会战整治行动
新闻作者:贺莎娜 罗伟洪 刘恒斌  发布时间:2020-11-20  查看次数:     
    城市报讯记者 贺莎娜 通讯员 罗伟洪 刘恒斌)11月18日上午,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大祥区城南公园广场举办城区交通秩序秋冬百日会战整治行动启动仪式。现场领导和交警、各行业代表们一起,向全市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发出倡议:要自觉遵守“六不准两自觉”内容,文明守法上路行驶,齐心打造邵阳平安畅通交通环境,让城市明天更美好。
    在“百日会战”行动中,邵阳交警将以国省道为主战场,紧盯跨省长途行驶的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危化品运输车、重中型货车、农村面包车等5类重点车辆,举全警之力全面打响源头联治歼灭战、农村安全攻坚战、路面联勤防控战、应急联处阻击战、宣传联动阵地战等“五大战役”。在市城区,民警将以整治电动自行车通行秩序作为重点,全力建设西湖路、宝庆路、魏源路、邵阳大道、邵州路为电动自行车规范管理示范路。民警将集中查处电动自行车的“六不准两自觉”行为,即“不准闯红灯、不准违反规定车道行驶、不准逆向行驶、不准超员超载行驶、不准安装晴雨伞、不准乱停乱摆、自觉佩戴安全头盔、自觉购买保险”。
    在查处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时,民警将认真核实确认违法人姓名、身份证号,做到实名制处罚。对上路行驶的不符合国家标准电动四轮车和电动三轮车,以及违法违规改拼装超载重、车速快、大功率电动两轮车上路行驶的,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辆、查扣一辆。对现场查获的交通违法快递、外卖电动自行车,坚持处罚和教育相结合,采取观看违法事故视频、学习抄录交通法律法规、签订遵守交通法规承诺书、参加志愿劝导活动等方式,进行不少于15分钟的现场教育,形成查处一例、教育一片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0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邵阳城市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邵阳城市报 地址:邵阳市宝庆西路广电中心四楼 邮箱:sycsbzbs@sina.com | 备案号:ICP备09011859号